全部

“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1-04-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千

4月2日下午,商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商水一高特邀我市参战老兵、全军英模代表、双二等功臣马绍领,来到商水一高,为1000多名高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党课。

马绍领1978年3月入伍,1979年2月入党,曾3次参加对越作战,2次荣立二等功,1987年7月光荣出席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受到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2020年7月被市国防动员委员会聘请为国防教育义务宣讲员。2020年10月河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聘马绍领为河南省国防教育师资库讲师。

主题党课上,马绍领结合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利用图片文字等资料,为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讲述,把大家带进了那段炮火连天、刻苦铭心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军人不屈不饶、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现场数次报以热烈掌声,战斗英雄们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课后,学生们纷纷上前与马绍领交流,并要求签字、合影留念。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高一六班学生胡昀昕动情地说:“愿意为国家牺牲奉献的人,才是伟大的英雄,马老师才是我们该追的星。”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商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商水一高相继开展了学党史、讲好老兵故事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