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朱口镇干群到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1-04-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胡志广 

为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4月2日,太康县朱口镇党委书记石邦宪、镇长江海洋带领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等100多人,到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活动。

在焦裕禄书记纪念碑前,镇党委书记石邦宪、镇长江海洋敬献了花篮,副书记刘晓辉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

在焦裕禄纪念馆内,我们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用心研读介绍文字,仔细观看陈列实物,深入了解了焦书记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事迹,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

随后又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在焦桐树下听讲解员讲解,大家聆听了焦桐的故事,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

随后又到东坝头镇黄河湾参观学习,聆听了讲解员讲解过去黄河决口改道而造成三大灾害,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县人民治理黄河滩区的动人事迹,焦裕禄书记鞠躬尽瘁,他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参观结束后,我们一行人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晚上回到朱口镇政府后,石邦宪立即召开了镇村干部会议,提出要求:一是镇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焦裕禄书记事迹,写一篇心得体会,深刻剖析自身不足,找准差距,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当前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强力推进乡村振兴;三是深入开展“转作风下基层连民心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事难事揪心事,凝聚全镇力量,推进朱口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