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潭村:成立乡贤会 建好咱老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1-04-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群贤欢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4月3日上午,商水县黄寨镇王潭行政村乡贤协会成立,来自社会各界的乡贤代表和村民共200多人齐聚村文化广场,共叙乡情、共谋发展。这是该镇成立的首家村级乡贤协会。

王潭行政村坐落于沙颍河南岸,辖王潭、张营、吴庄、雷庄4个自然村,有3000多名村民。该村有近百名从事建筑、文教、商业、行政等工作的乡贤,不少人在社会上有声望、学术上有造诣、经济上有实力。为充分挖掘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该村经过两个多月准备,决定成立乡贤协会,引领乡贤发挥各自优势,引资引智,助力家乡各项建设。

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磊介绍村乡贤协会筹备和选举情况。镇党委书记朱宏伟、镇长高延等 为新当选的乡贤协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为优秀乡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参加活动的乡贤们现场捐款20多万元,作为乡村振兴基金,用于环境整治、扶弱济困等工作。

朱宏伟寄语乡贤代表: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回报桑梓。不管是在外创业的还是在家奋斗的乡贤们要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智囊团的作用,弘扬传统文化,投身家乡发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为王潭村的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镇党委、镇政府将全力支持乡贤会开展各项工作,为乡贤会的建设发展提供各项保障措施。

“乡音难改,乡情难忘。我在外创业虽然小有成绩,但根基在王潭村,不管是作为村民还是企业家,能为家乡发展出点力我非常乐意。我们乡贤将以自己的经验、学识、专长、财富等积极参与老家的乡村振兴工作,以自身为榜样教化乡民、反哺桑梓。”乡贤代表王莹表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