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清明假期安全生产不放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安全形势稳定,4月3日,周口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带领安委会成员单位到辖区码头、车站、市场、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港区安全、市场监管、交通、消防、住建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杜广贤一行首先前往周口中心港码头,了解节日期间码头业务开展情况,询问码头超市、快递网点、银行网点等周边配套设施推进情况,要求码头运营单位节日期间不能松懈,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申华造船厂,杜广贤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放在企业生产经营的第一位,在加强工人安全生产意识的同时,要做好对生产设备进行定期检测,确保万无一失。在苑寨汽车站,杜广贤询问当天客流量,以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要求车站要把节日期间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杜广贤还前往锦青建材有限公司、川东加油站、未来家园安置社区三期建筑工地、未来家园安置社区周边市场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假期人员值守等,向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并结合行业特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杜广贤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层级责任制,做实做细轮值换班工作;不断加强日常巡检,及时排查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事故救援实战能力,有效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和安全事故防范、处理能力,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