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座谈交流会在川汇区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1-04-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艾增升

4月2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6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振国在川汇区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座谈交流会。川汇区委书记李宗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生,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俊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煜,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分局局长朱成刚及项城、西华、商水、扶沟四县(市区)的政法委书记、法、检、公、司四长参加了会议。

李宗喜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省驻点指导组多次深入川汇区政法各单位、基层庭所指导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引、帮助和支持。省、市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川汇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晰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教育整顿的良好开局。

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王宏宇同志根据明察暗访的情况,对五县市区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他说,川汇区委政法委的口袋书、宣传版面好、知识竞赛形式新颖;项城检察院学习教育材料又细又全,西华检察院教育整顿资料齐全,西华县公安局大王庄派出所宣传氛围浓,西华法院泛区法庭和扶沟法院韭园法庭的法官们应知应会知识熟练、笔记作的好,商水检察院法治服务进万家做的好。

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振国作了总结讲话:要充分肯定近段以来取得的成绩,宣传氛围越来越浓,形式内容在丰富,学习效果在显现,为民服务的承诺在见实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振国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二要学习、工作标准再重视;三要措施再落实、再到位;四要效果再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五要做好“三个比较”,即:和方案比、和自己比、和先进比,去找差距;六要强化基层基础,确保全参与、全覆盖。

会上,与会区县(市)委政法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认真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后,李祥生陪同李振国一行参观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版面展;到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实地查看了解该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好的做法,并给予充分肯定。③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