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假期首日周口东站开行91列车 来往旅客出行畅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洁

2021-04-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洁

4月3日是清明假期首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增加,高铁周口东站首日旅客发送量接近1万人次,到达流1万人次,当日客座率为34.1% ,开行91列车。预计4月5日集中返程时到达客流高峰。


据悉,现阶段旅客体温正常即可乘车,省内以及周边短途客流占比较大。目前管内列车实现公交化开行,可保证平均每40分钟就有一列到达郑州的列车。

“请各位旅客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4月3日7时,高铁周口东站进站口、候车大厅内,前来乘车的旅客络绎不绝,客运员进行人流疏导。“清明假期回到周口的大部分是学生和周边上班族,对比五一假期,这三天的客流量还没有达到小高峰。”高铁周口东站工作人员说。为强化验证安检,针对大客流列车、时间间隔短的列车,动态制订盯控方案,采取多人上岗,负责宣传引导旅客在指定位置排队候车,密切关注站台重点旅客及婴儿车、行李箱等人和物的动态情况,确保旅客有序进出站台。

“7时-9时客流量较大是因为高铁周口东站站点有始发车,始发车票额充足,途径北京、上海、郑州,所以旅客在短时间内相对集中。”自6时40分开始,旅客集中进站,按照“二三二” 的站位分布盯控人员,有序疏导进站旅客的流线,并开通“急客通道”,特别是对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的购票、乘降的服务,确保进站线的畅通。同时为防止旅客下错站台,检票口按照“金三角”站位把控检票秩序,动态调整开检时间,防止旅客错排队影响进站速度。高铁周口东站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候车厅内进行区域广播加强宣传,防止旅客漏乘,另外在检票口设置专人专口,防止换乘旅客,避免与进站旅客形成对流。”

“我老公在福建打工,清明假期时间紧张,就不回家了,今天我带着儿子回老家,准备清明节祭祀。”市民王女士说道。老人、幼童密集时,为确保旅客进出站口安全,工作人员以当班为主、值班干部和帮办人员为辅,补强站台力量,盯牢站台风险点。③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