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街道党工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卢好亮

2021-04-06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麦立军)郸城县新城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拓宽教育阵地、丰富教育内容,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学。新城街道党工委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精读党史、深读党史、研读党史,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班子成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社区纷纷举办“党史微课堂”和“道德讲堂”,邀请社区先进老党员谈信仰、讲党性,忆党史、话发展,同时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对党史、国史的领悟,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举办专题讲座推进学。新城街道党工委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史课,通过回顾党史、对照现实、反思自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不忘责任和使命,精益求精提高能力,踏实苦干争当先锋,真正做到理想铭记、信念在心,宗旨不忘、本色永存。

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新城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居民党员70余人,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在重温党史中增强党性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在重温誓词中,肩负使命担当、砥砺奋进作为;在重温初心中,学习百年党史、点燃奋斗激情,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真正把参观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

参加“党史夜校”共同学。新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史夜校”专题讲座,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增强党内生活吸引力,引导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作风上的过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先进典型广泛学。新城街道党工委下发《关于开展向罗德强同志学习的决定》,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争先创优的责任意识、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和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模范为榜样,弘扬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工作,恪尽职守、干事创业,争做先进、勇创一流。

注重融会贯通结合学。新城街道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 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注重与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以学笃行展现新作为;注重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相结合,坚定为民情怀、担当本色,积极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