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光盘”光荣深入人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06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率先向全市机关餐厅和机关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厉行节约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行动迅速,其做法被“学习强国”转发推广,成为全国在开展机关餐厅反对餐饮浪费活动中,第一个被“学习强国”宣传报道的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组织餐厅管理、采购、厨师、服务员、就餐人员,共同分析梳理采购、加工、供餐、取餐、回收等环节存在的“浪费点”,研究制定反对浪费的精准措施,全力构建环环相扣的机关餐厅节约反浪费全链条精准管理模式。与此同时,利用签名墙活动和践行光盘行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把反对餐饮浪费、实现光盘变成行动自觉。为避免各地出现麻痹思想、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阵风的错误认识,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县(市区)乡(办)调研,督促各地不断完善措施,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