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周口两级法院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谢小贝 樊帅

扶沟县人文底蕴深厚、历史悠久。中国共产党人在实现革命历史使命的进程中,在扶沟大地留下了众多红色遗址遗迹,涌现出吉鸿昌、施立志、姜鸿起、张福林等革命先烈,树立了一座座精神丰碑,留下了一处处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

3月21日——27日,扶沟红色教育基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塔湾烈士陵园、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吉鸿昌故居以及张福林事迹陈列馆吸引了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鹿邑法院、郸城法院、太康法院、商水法院、沈丘法院、扶沟法院众多党员干部纷纷走进扶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受扶沟热土的浴血荣光。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文字介绍,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时而默默点头、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俯首沉思,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深刻感受到扶沟先烈们为革命胜利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

铿锵恢弘的誓词在纪念馆上空回荡,铮铮誓言提醒着在场每一位党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让大家回想起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短短80个字,不但对党员行为作出了规范性的约束,更是明确了党员信仰层面上的坚守,它神圣而豪迈,贯穿了一位党员生命的全过程,成为一位党员铭心刻骨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办案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要传承红色基因,追随烈士遗志,永葆对法院工作的执着追求和坚定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担当实干,为审判执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奉献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