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打通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 筑牢基层防腐思想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争当遵章守纪的干部。4月2日下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村(社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示范区纪委书记王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王轶在会上通报了多起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深入剖析了案件,教育与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要求大家要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廉洁奉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王轶要求,一要坚守“忠诚不二心”的政治立场。牢记“当官不发财”的谆谆告诫,恪守“奉公不徇私”的职业道德,无论何时,政治根本不能丢,要坚定政治信仰,要对党绝对忠诚,要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严格自我约束不能松。工作中要严于律己,要慎微,要管住身边人。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管好家属亲属,莫让亲情裹挟公权,要弘扬传承好家风,切实当好家庭“掌门人”“顶梁柱”,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稳固防线。三要牢记法纪底线不能碰。要树立规矩意识,学习纪法,敬畏纪法,要谨慎行使权力,要主动接受监督,各位村(社区)干部务必要敬法畏纪,自觉在纪律和法律的框架内工作和生活,人生的道路才不会走偏。四要坚持责任担当不能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体现担当,做一个敢担当的干部。总而言之,在座的每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对待工作,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示范区纪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区机关副科级以上纪检干部,乡、办事处纪委书记,村(社区)支部委员会、村(居)民委员会党员干部参加会议。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