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民政局多举措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市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殡葬服务场所共接待现场祭扫人员2.43万人次,共有1.01万人登录“三川云祭扫”微信小程序祭奠亲人。

为扎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市民政局及时拟定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通过举办网络微课堂、制作宣传橱窗等方式,让殡葬改革宣传走进村庄社区,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殡葬改革带来的好处和变化,唱响移风易俗主旋律。推进移风易俗,大力推广代客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充分发挥“三川云祭扫”微信小程序作用,提供优质网络祭扫服务,满足网络祭扫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居)委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建立完善清明节应急保障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对清明节期间突发公共事件的报告、控制、处置等依法实施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带队督查、信息零报告等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确保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