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 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07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4月6日,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听取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必将产生重大深远影响,对于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奋力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周口担当。《指导意见》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后第一个区域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文件政策性强、含金量高,蕴含着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研究,积极主动对接,谋划争取一批事关周口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举措、重点工作进入国家和省里的“大盘子”,为周口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要对照《指导意见》明确的方向重点,找准周口的着力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干中抓机遇、强优势。尤其是要发挥农业大市的优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动三链同构、促进三产融合,打造乡村振兴的典范。要发挥周口区位交通优势,全力把周口打造成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多式联运枢纽城市、河南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和河南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

就做好我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抓发展、强组织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换届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纪律性都很强,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和我市方案要求,吃透政策、吃透要求,坚定树好导向、严格程序、严明纪律,扎实有序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通过换届把县乡领导班子选优配强,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各级党委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做到全程领导、全程把关。组织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与人大、政协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做好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②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