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张振福创作泥塑《焦裕禄·兰考情》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4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郸城泥塑大师张振福工作室,见到张振福敬塑出了《焦裕禄·兰考情》作品。该作品是泥塑材质,用兰考沙土和黄河泥柔和而成。该作品历时9天完成,长60厘米、宽30厘米、高46厘米,使用气窑经过950度烧制成泥陶作品。作品表现了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治理风沙、种植泡桐,表现出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作品用工笔和写意相结合的手法,突出人物的神韵,动感十足,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张振福怀着崇敬的心情,以朴实的泥陶作品缅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县委书记焦裕禄,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寄托对焦裕禄的敬仰与怀念。先辈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张振福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今后更加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