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高:认真学习党史 发扬红色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1-04-07 09:41:4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要求,近日,周口一高特邀市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市政协文史研究员王爱民为广大师生作题为《红色三川地,英雄周家口》的党史专题报告。

报告中,王爱民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带领大家重温了往昔周家口,如今川汇区的历史。讲座分为“党在周家口的早期组织及抗战活动”“周家口的解放历程和红色政权的建立”“从周家口整编出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十五军”三部分。王爱民用丰富翔实的资料、形象生动的语言、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周口人民接续奋斗,战胜一个个困难和挑战,最终迎来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历程。

周口一高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王爱民的精彩讲解,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为教师和党员队伍建设打好了政治根基。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他们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周口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入的理解,将继续发扬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精神品质,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