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患难 抗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1-04-07 09:52:42 
分享到

苑宸晨

武汉的樱花绽放在天空中,像一颗颗明星,协助我们共渡难关,抗击疫情。

有一群人,他们有着“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精神,喊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口号。他们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

束手无策的普通老百姓停止了一切外出活动,“宅”在家中度过了数月。在这期间,有一批穿白衣、戴口罩的人,不顾一切赶赴武汉支援。他们身穿防护服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时,挑战了自己的忍耐极限,行动不便仍要对患者进行检查、抢救,摘下医用手套时,汗水如水般流出,为避免上厕所穿上了尿不湿……

一名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当你看到患者痊愈出院时露出的笑脸,你会发现这些琐事不值一提。”

落日余晖洒在货车司机的脸上,他们不分昼夜奔向各个急需物资的城镇。他们在这一年看过的风景比任何时候看过的都美。

热闹的街道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夕日余晖也变得分外妖娆。可惜这良辰美景无人观赏。实验室中的科学家写下一条条实验数据,全身心研发疫苗;记者奔波在世界各地,为“宅”在家里的人们报道实时新闻;老师通过网络对学生进行授课……每一个人在疫情期间都未停歇,每一个人都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钟南山:苍生在上》的作者熊育群用“时代的记忆”来概括钟南山。而参与抗疫的所有人,都被历史铭记。因为“历史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到来。凛冬已至,春华可期。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把力量凝聚成钢,共同抗击疫情。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一切都会好起来!

街道上的人流多了起来,晨光映在行人的笑脸上,昔日景象逐渐恢复……

(作者系周口恒大中学学生 辅导老师:曹亚娟)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