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教体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作风纪律整顿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孙俊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纪律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4月6日下午,西华县教体局召开该县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作风纪律整顿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马宏剑出席会议。教体局科级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组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明轩主持。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向该县教体局党组递交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马宏剑结合当前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形势、提出了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李卫新对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作风纪律整顿暨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强调动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西华县教体系统发展基础越来越牢,教育环境越来越好,群众获得感越来越足,充分彰显教育人干好教育事政治力量。

会议要求,派驻纪检组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政治职责,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西华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教体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好班子,抓好队伍,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教育教学,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并对股室、中心校、局直单位、广大教职工“四支队伍”提出做到无私奉献、潜心育人,纪检组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盯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巩固从严治党成果。

会议要求,教体事业作为最大最基本的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领导关心、群众关注,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教育生态;要从“为什么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怎么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作风纪律整顿干什么”三个方面出发,解放思想,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聚焦六大重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责任心、荣辱心、进取心,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均衡而有特色的人民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