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警察“问”民所需 变“堵点”为亮点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张磊落

校园周边不能成乱点,接送学生不能成堵点。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太康县公安局党委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把教育整顿的效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把警力投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变“揪心”为“安心”,化“堵心”为“顺心”。

太康县的二高、一高附中、华夏中学、二实小等学校,或位居交通要道,或在老居民区,且在校学生多,校园周边安全成为师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学生上学放学交通拥堵也成了家长们的堵心事。

交警大队和巡特警大队主动担责,积极认领工作,固定专门人员,全力解决校园安全问题。交警大队以城市中队为主力组织两组民警,每天早上、中午、下午三次按时到岗,在一高附中和二实小门口,引导学生有序进校门,疏导家长和过路车辆。巡特警大队组织三个巡逻小组,每天晚上准时到二高、华夏中学和一高附中巡逻。警灯闪亮在校园门口,照亮学生们回家的路。

护学岗上岗以来,四个校园重点区域和时间段,均实现了交通事故零发案、治安刑事案件零发案。准时上岗的警察让师生们放心,闪闪的警灯让家长安心,风雨中的藏蓝成为群众眼中最亮丽的风景。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