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观看职务犯罪庭审实录 保持警钟长鸣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张猛张志新通讯员何强


根据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部署安排,为了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有效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西华县公安局组织集中观看职务犯罪庭审实录。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科队室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观看。

庭审实录中,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全程记录了法庭的调查质证、控辩双方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令人深思,使人警醒。实录中讲述了某县车管所所长杨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钱财,贪污同事伙食补助,因一时贪恋,没有抵挡住金钱利益的诱惑,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过程。  



通过观看这种“零距离”的现场警示教育,全体民警受到了强烈的思想震撼,深刻感受了职务犯罪给个人、家人、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时刻告诫自己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


观看庭审实录结束后,参与观看的全体民警纷纷表示,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的课堂,真正起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引以为戒,以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根基,做一名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公安民警。②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