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东夏亭镇部署金融扶贫等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王超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开展好开春以来的各项工作,4月6日上午,西华县东夏亭镇召开会议,对金融扶贫、人居环境整治、预防网络诈骗、治理乱占耕地等工作进行再部署。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公厕使用及维护、金融扶贫、防返贫基层综合调研、信访稳定、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公厕要正常投入使用、内外保持干净整洁、做好设施保养和维护。要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提高贷款额度、挖掘新贷户。要认真落实防返贫工作方案,对发生大病、大灾等情况的家庭及时落实政策帮扶。要及时掌握、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防止出现信访案件。

会议通报了各村“金钟罩”下载安装情况,指出了预防网络诈骗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利用村广播、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强化宣传引导;每天上报下载安装进度;逐户逐人进行排查,达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部下载安装到位,确保群众切身利益。

该镇镇长庞友谊在主持会议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明确了具体要求,同时,部署了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的相关工作。庞友谊指出,中央环保督查已进驻河南,需要各方高度重视。庞友谊要求,垃圾秸秆禁止焚烧,已焚烧的要立即消除痕迹;红白喜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者依法打击;沙子等建筑材料尽量不要放路旁,做好覆盖;养殖场的污水,晾粪场,黑臭水体等要做好处理;粮食收购点要做好降尘处置;对群众反映较大的环保问题一定要妥善处理到位,确保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分别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私搭乱建,严明工作纪律等作出了具体部署。③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