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4月7日,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主持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省、全市生态环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明确任务、夯实责任,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面做好“迎大考、受大检”的充分准备,确保顺利通过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扶沟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卫国,扶沟县人大副主任郭功用,扶沟副县长刘记,扶沟县政协副主席桑法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站位要高。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圆满完成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任务要明。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此次环保督察的具体任务,按照“十查七个到位”要求,一方面围绕中央、省环保督导组的具体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另一方面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问题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各项问题情况清、底子明。

会议强调,整改要实。要围绕中央和省领导批示、新闻媒体曝光、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省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交办、群众反映等生态环境突出的问题,特别是对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5次专项督察、3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交办的各个问题,组织开展一次专项“回头看”,看问题解决得是否彻底,看各种档案资料是否完善,看解决后的问题是否有所反弹,确保各项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行动要快。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省、全市、全县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具体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对发现的新问题或接到的群众举报、信访案件等,要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坚决不能出现排查不彻底、不全面,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情况。

会议强调,责任要严。扶沟县委、县政府成立由扶沟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推动形成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强大合力。对问题整改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不愿担当、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现象,要坚决严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扶沟相关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相关县直部门和驻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扶沟县攻坚办全体工作人员,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全体班子成员、有关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

文中所指的“十查”:一查省市整改方案及本地区、本单位整改方案确定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目标是否实现;二查需要销号的整改任务是否符合销号条件,按时完成销号;三查整改建立的有关机制、制度是否得到有效落实;四查整改工作档案是否完整、充分;五查群众对举报件整改情况是否满意;六查整改中是否存在整改标准低的问题;七查整改中是否存在搞变通、打折扣现象;八查问题是否出现反弹,类似问题是否反复出现;九查是否存在边改边犯现象;十查是否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问题,是否存在虚假销号问题。

“七个到位”:一是没有完成整改的,要尽快整改到位;二是已经完成整改没有销号的,要立即销号到位;三是长效机制、制度落实不到位的,要纠正完善到位;四是整改档案不充分的,要迅速补充到位;五是群众不满意、整改标准低的,要高标准整改到位;六是问题出现反弹反复、边改边犯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七是对发现的搞变通、打折扣以及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虚假销号的要问责到位。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