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检察院为群众办实事: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车间普法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薛雁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要求,积极探索和改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郸城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4月7日,县检察院驻张湾村第一书记王养鹏、驻棉集村第一书记于俊梅和驻李英寨村第一书记高阳,到位于张完乡棉集村的扶贫车间豫东联发食品有限公司,为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送法普法。

一行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运行状况和效益,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不懂的法律问题,倾听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尤其是在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方面的司法诉求,认真解答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惑,引导企业运用法律思维、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王养鹏对企业负责人说:“县检察院正在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你们可以向县检察院提意见,平时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咨询,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大家解决。希望企业对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多关注、多参与、多监督,多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推动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更好地开展。”

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后,王养鹏表示,将持续开展好走访工作,倾听企业发展声音,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②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