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三医健集团县中心医院成功开展腹腔镜下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切除术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08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文/图)近日,县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在麻醉科、手术室密切配合下,综合运用多项新技术成功开展了腹腔镜下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切除术(如图)。

来自郸城宜路镇的王大娘患高血压多年,在省内外多家医院诊治,服用多种降压药物,血压控制不理想。该院院长刘辉等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麻醉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多科室联合会诊,对患者询问病史、体检、行双侧肾上腺CT平扫加增强扫描后,诊断为左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医生做精心术前准备工作,讨论手术过程和可能发生的意外,研究了适宜患者的麻醉方案及详细周密的应急预案。在护士长高敏带领下,护理团队于清清、张慧丽、张静做好术前一切准备。麻醉科主任吴国彬、副主任张连民为患者实施麻醉。泌尿二科主任张文华主刀手术时,患者再次出现不适症状,均因应急预案完备得以妥善处置,最终在医护团队密切配合下,为患者顺利做完手术。

手术过程中,患者生命体征非常平稳,患者恢复自主呼吸,清醒拔管。术后给予患者自控静脉镇痛,以避免术后疼痛引起血压波动。后经观察治疗,患者精神状态良好。这是该院麻醉科将血液稀释技术和血管活性药物超前干预、激素辅助治疗、术中动脉血气分析等新业务、新技术及时综合运用的成果。

术后,该患者病理报告确诊为肾上腺嗜铬细胞瘤,与术前诊断一致。此例手术的顺利实施,充分说明县中心医院具备了较强的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