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9万剂次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朱东一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近段时间以来,淮阳区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2020年12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淮阳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9万剂次。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淮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新冠病毒疫苗应急接种工作方案,对接种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区疾控中心运用冷链车辆将疫苗运送到接种门诊,保证疫苗全程在规定的温度范围。每个接种门诊均配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急救医生和120救护车作保障,发现接种者出现异常反应及时救治。

对于市民在接种疫苗方面的疑问,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并反复向接种者强调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接种时,医护人员会再次核对信息,规范接种疫苗。“您把接种单给我看一下,留观30分钟才可离开。”留观区的医护人员仔细察看每位市民的接种单,确保符合30分钟的留观时间。

截至2021年4月5日,淮阳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9万剂次,累计接种重点人群750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开展第二阶段接种工作。4月份完成9类重点人群第二剂接种工作,未接种的要及时进行补种。将辖区所有18岁以上人群作为目标接种人群,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淮阳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说。②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