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军人军属享有“专属荣光”——鹿邑女孩冯秋月荣立二等功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陈永团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朱熙君  

乡村四月,春暖花开的时节。每缕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每朵鲜花,都向着太阳露出笑脸。4月8日上午9时许,鹿邑县贾滩镇桑园村春光明媚、喜气洋洋, 军属冯思华的家里家外人头攒动、喜气盈门。得知冯思华的女儿冯秋月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喜讯,乡亲们都兴高采烈地赶来沾沾喜气。

“来啦,来啦!”在铿锵激越的锣鼓声中,鹿邑县人武部政委李峰、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和贾滩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一行人高举“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条幅阔步前来,共同将二等功臣冯秋月的立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奖金、慰问品送到了她父母手中。村民纷纷赶来涌进军属的庭院,为功臣冯秋月点赞,向她的家人鼓掌祝贺。

女儿荣立军功,父母喜不自胜。冯秋月的父亲冯思华、母亲王翠荣手捧着女儿冯秋月的立功喜报和功臣之家牌匾,脸上乐开了花。冯思华动情地对军地领导说:“俺女儿在部队立功受奖,鹿邑县人武部首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镇领导领导一起上门给俺送喜报,这大张旗鼓的仪式,四邻八舍羡慕着呢,孩子给俺们家争了大光。俺一定要叮嘱她在部队好好干,不能辜负领导和乡亲们的期望!”

据了解,冯秋月2016年9月从河南工程学院毕业后应征入伍,中士军衔,现任中部战区陆军某部分队长。2018年9月,因表现突出荣获嘉奖一次,2020年参加陆军比武竞赛,取得手榴弹和曲臂悬垂两个科目单项第一,荣获优秀“四有”士官,记二等功一次。

冯秋月是该县为数不多的荣立二等功的女大学生士兵,她是陆军军事技能舞台上的训练精兵、训练场上教学训练的金牌教头。 鹿邑县人武部一方面鼓励冯秋月在部队牢记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嘱托,积极争当训练标兵;另一方面组织采写她的先进典型事迹,在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他们还把冯秋月的事迹载入《鹿邑县军事志》,列入《鹿邑名人录》,使冯秋月深受鼓舞,干劲倍增。她的父母也受到了奖励,其父母既为女儿的拼搏精神感动,也感受到了作为军属的光荣。

李峰说:“一张立功喜报,不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成长进步的见证,也承载着军人家属的期盼与慰藉。功臣是实现强军兴军目标的尖兵,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我们力所能及服务保障好他们的家人,积极在全社会营造起‘功臣受爱戴、军人受尊崇、军属受尊敬’的氛围。”为此,鹿邑县人武部积极构建军人军属荣誉体系,每逢重大节日,都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开展为现役军人和军属送喜报,挂功臣匾、光荣牌等活动,通过活动激励等形式,让军人军属享有更多的“专属荣光”,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光荣”的浓厚氛围,更加坚定了军属支持子女献身国防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鹿邑籍官兵献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积极性。②9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