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党史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呢?主要是学习党史可以知兴替、明得失、知源头、明现在、感党恩、明未来。百年党史大致分为三个阶段……”“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是哪天?”“党徽是哪两种图案组成的?分别象征着什么?”这是4月7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走进沈丘县北城办事处王浩庄小学开展“党史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的场景。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故事,颂扬革命英勇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让红色基因根植心中,不断增强爱国情感,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开创未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活动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深切表达了全体人员爱党爱国的情愫。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运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党史的认识和初步理解,具有极好的教育意义。”王浩庄小学负责人蒋华勇如是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化为行动实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奋力扛起责任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然资源力量。②9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