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庆丰社区党支部党员参加“党史夜校”培训一个不能少

来源:

作者:王吉城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何艳生

日前,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庆丰社区党支部借助周口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夜校”学习的机会,积极发动辖区党员进行党史学习。

4月7日晚,周口市“党史夜校”如期举行。截至目前,“党史夜校”已举办6期,庆丰社区“党史夜校”分会场期期满座。

据庆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月霞介绍,为确保辖区党员党史学习质量和覆盖率,庆丰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小区党群议事会、小区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对辖区86名党员进行网格化管理。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谈方式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特点,结合“党史夜校”开课时间规律,合理安排学习,确保辖区党员应学尽学。对于一些在外地出差或者年龄较大的党员同志通过分享党史文章、党史笔记和分享直播链接方式,让他们也跟上党史学习的步伐,确保在学党史的路上,每一名党员都不能少。

“党史夜校”课堂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井冈山精神,从武装起义到遵义会议,从苏区精神到革命圣地延安光辉的历程及伟大精神,每一期,庆丰社区党史学习分会场都济济一堂。在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庆丰社区党支部还积极开展线下思想碰撞会等交流活动,畅谈学习心得、感悟,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确保“学党史、悟思想”走深走实,把“办实事、开新局”落细落小,切实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实招,办实事,时刻注重对群众征集意见、向群众公开过程、让群众检验结果,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②9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