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群众办实事 因赡养费婆媳生隙 司法调解化矛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俗话说“婆媳亲,全家和”,但在扶沟县白潭镇,一对婆媳却因赡养费问题发生争执,甚至对簿公堂。近日,扶沟县司法局白潭司法所妥善调解了该起矛盾,帮助婆媳重修于好。

据悉,家住扶沟县白潭镇永昌行政村的婆婆齐某和儿媳翟某原本关系融洽。2016年,齐某的儿子车祸去世,当时法院判决肇事司机、保险公司赔偿齐某老两口和其儿媳翟某精神抚慰金、死亡赔偿金、赡养费(7万余元)等近43万元,这些钱由翟某保管。今年3月,齐某的丈夫卢某生病住院,齐某多次向翟某索要赡养费被拒,双方甚至对簿公堂。无奈之下,齐某找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经过多番努力,婆媳双方来到白潭司法所接受调解。调解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引导两人表达内心的意见和不满,在充分摆事实、讲道理的基础上,工作人员首先对翟某耐心讲解了继承法的相关规定,又分析了齐某和卢某面临的难处,于是提出婆媳两人“打官司费用均摊,先付一部分让齐某看病,下余赡养费双方再协商解决”的建议。

经过两天的耐心调解,齐某和翟某婆媳2人在司法所达成和解:翟某扣除当初官司诉讼费用5000余元,余下赡养费支付给齐某。翟某随即支付赡养费一万元,下余款项约定了支付数额和时间。两人均表示同意,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婆媳关系重修于好。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