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肖飞: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穿上军装,他们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他们仍为人民舍生忘死,异曲同工,殊途同归。从现役到退役,变了的是就业的领域和岗位,不变的是用一生“为人民服务”的庄重承诺。太康县老冢镇的王肖飞就是退役军人的一名杰出代表。

为疫情防控运输物资、为贫困学生捐款复学、为“爱心粥屋”捐赠物资……王肖飞退役后,公益路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今年23岁的他,激情满怀,无论走到哪里,都用行动践行着“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国防情怀。

积极请战,抗击疫情。“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退役军人的铮铮誓言。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时候,王肖飞还是一名现役军人,在疫情面前不忘军人使命,他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担任东北地区生活物资运输任务,日夜穿梭在抗疫一线。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常说:“是党和军队给了我家的温暖,帮助我成长成才,我一定尽我所能,培养和帮带更多的战友面对着初入军营的新兵及驾驶专业学兵。”当他作为一名班长时,始终把科学带兵、以情带兵放在首位。针对新兵训练遇到的“瓶颈”,他结合自身经验总结出带兵“成长成才方式方法”帮助新兵提高训练成绩,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战士,积极主动投入到连队的建设。在他的努力付出下,在担任新训班长期间,所带班级被评为训练先进班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

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2020年9月,王肖飞退伍回乡。退伍后,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10多名退伍军人在老冢镇成立了“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他无偿献血、每个月组织志愿服务队到敬老院看望特困老人和留守儿童,积极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肖飞积极奉献社会的事迹也得到了太康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先后荣获太康县第十一届“十行百星”“国防奉献”之星、2020年太康县首届最美军人、太康县乡村光荣榜好儿女、老冢镇最美青年和最美志愿者、2021年太康县“十行百星”见义勇为等称号。

面对荣誉,王肖飞笑笑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奉献社会是我应该做的。没想到党和政府给我了这么多的荣誉,今后我要更加珍惜这些荣誉,努力工作,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③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