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悟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周口“党史夜校”让16万党员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4月7日19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川汇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史夜校”第6讲开讲。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副教授、南开大学政治学博士薛琳受邀为大家进行授课。

薛琳作了题为《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精神——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从形成一个成熟集体、推进一项伟大工程、找到一位真正上帝、赢得一场民族胜利、凝聚一种革命精神五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重温以人民为中心、领导中国革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感人至深,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奋斗史,重新思考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更加认识到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内容的伟大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延安精神将成为我们在未来奋斗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保持一切为了人民根本利益的价值取向,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据悉,“党史夜校”学习教育使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第6讲夜校覆盖市行政中心、市委党校、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办事处)、各行政村、市管高校、部分两新党组织,以及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的驻外党支部近5000个分会场,大约16万党员参加学习。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