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电动汽车不慎坠湖 消防人员救出车内被困母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4月7日晚,一辆电动汽车行至淮阳区弦歌台附近时不慎坠湖,淮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调度力量前往处置,把坠入湖中的电动汽车合力拉出水面,成功救出车内被困母子,并将他们送医救治。

4月7日18时41分,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淮阳区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淮阳区弦歌台附近一汽车坠入龙湖,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淮阳区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据现场目击者称,落水车辆为一辆白色电动汽车,车内困有1名中年妇女、1名儿童,疑因误挂倒挡不慎坠入龙湖。消防救援人员观察发现,车辆已经沉没,入水位置距岸边约10米,湖水深4米,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组疏散围观群众,带领救援组携带水域救援装备,登上冲锋舟进行营救。

锁定坠湖车辆位置后,消防救援人员潜入冰冷的水中,利用救援绳捆绑车辆,众人喊着口号,合力将坠湖车辆成功拉出水面至安全区域,并火速打开车门营救被困人员,陆续将被困人员抬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救治。②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