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爱兵 

4月8日,鹿邑县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协商通过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审议通过人事事项。县政协主席雷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丁显辉、顾伟、李兰明、宋克言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共鹿邑县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支持政协工作考评方案》、中共鹿邑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鹿邑县政协2021年协商监督工作计划》的通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鹿邑县文史资料征集方案》等。要求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12345”工作机制,聚焦“十四五”重点任务,紧盯“一个目标”“两个方向”“三大抓手”“四项重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开展协商、广泛议政、开展监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形成更多有价值的建言成果,助力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

关于2021年政协工作,雷申强调,一是突出委员主体作用。二是发挥常委表率作用。三是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四是强化机关保障作用。要按照“四个第一线”的要求(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锻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三能”干部队伍。特别是要做到会组织、会搭台,提升协商组织化程度;会综合、会反映,提高文字综合服务质量;会沟通、会聚力,探索新形势下团结联谊工作的有效方法,为政协双向发力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奋发作为、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抓好政协全年各项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鹿邑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