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引领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秦辉 赵磊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提质、增效,为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4月7日,周口港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港区党委书记孙鹏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主持会议,港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汇报分包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分管项目进行点评。

对于如何做好港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孙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找准项目建设的问题制约。本次会议采取让各项目负责人脱稿汇报,分包责任领导点评的方式,目的是让大家把各自分管的项目熟记于心,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查找出项目推进中的深层次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加大推进项目进度。针对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港区党委、管委会将全力以赴予以解决。

二是要自觉担当起项目建设的使命和责任。一要有冲劲。会议结束后,督查、监察、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对项目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制约原因进行一次深入的剖析。针对找出的问题和原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拿出解决方案,责任到人。二要有拼劲。按照“统筹安排、有点有面、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的思路,力求任务全面完成、亮点争先进位、观摩出新出彩。三要有韧劲。要强化发展信心。目前,投资超百亿的益海嘉里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一批重点项目也正在陆续落地,港区即将迎来发展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发展信心,自觉投身到港区项目建设的大潮中来。

在下一步项目推进中,要强化部门协作。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围绕重点项目,对照任务清单,定期查看进度,及时处理问题,确保项目按时顺利推进。每个项目都要有周计划,本周五提交下周计划,实行一周一观摩,一月一点评,以便于跟踪督查。要强化企业责任。对投资者不履行合同约定的,要依法依规采取措施解除合约。要强化考评。要强化项目建设年度考评,做到“两个懂”——考评的懂,被考评的也懂。年底根据设定目标,进行评优评先。

三是坚决做好项目建设的督查、督导。港区督查室要严格按照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做到“两个会”——会督导、会推进,对各个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组织和工程质量进行督查,现场查看项目进度,现场听取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针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工作滞后的,按照程序该通报的坚决通报,该批评的坚决批评,该约谈的坚决约谈,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奖励的坚决兑现。

最后,孙鹏号召全体参会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项目建设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不断开创港区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程若光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立足持之以恒,坚定不移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要立足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打造高素质过硬队伍;三要立足督查问效,坚定不移地把重点项目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港区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港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