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防汛演练强技能 未雨绸缪保安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1-04-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4月8日,川汇区2021年度防汛抢险演练在沙颍河茅窝险工段举行,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区蓝天救援队队员参加演练。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救援能力,为汛期抢险救援奠定了基础。

演练按照“平时就是战时、演练就是实战”的思路,模拟上游连续遭遇强降雨,受暴雨影响,上游水库泄洪,导致我区沙河水位急剧上涨,防汛抢险救援队迅速出动,采取各种措施排除堤防工程险情,并重点开展了集结动员、巡堤查险、临水面截渗、管涌抢险、抢险排涝、水上救援等科目实战演练。

川汇区应急救援大队一中队队长杨明明说:“通过本次训练,提高了应急救援大队的训练水平,确保险情一旦发生,我们能够及时果断进行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演练从实战出发,真抓实练、协调有序、运转高效,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了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有效处置汛期突发事故的抢险救援奠定了基础。

川汇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程志方说:“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从近期防汛检查和汛期天气分析情况来看,今年的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要强化忧患意识,做好万全准备,不但把队伍锻炼好,而且把物资要储备好,要切实做好防汛救灾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防汛预案、防汛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安全渡汛。”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