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东夏亭镇:多措并举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王超平

“要充分认识到对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事关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加强对统防统治的组织领导……”4月7日下午,在西华县东夏亭镇召开的2021年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会议上,镇长庞友谊这样要求说。

为将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克服重大病虫害对小麦的危害,确保夏粮增产丰收,东夏亭镇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西华县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今年阴雨天多、光照少,小麦易发病虫害的特殊情况,同时对病虫害的特征、传播途径、病虫害识别、防治方法、实施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小麦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镇明确要求,各行政村要高度重视,统一采用飞防方式喷洒农药时,各村负责人员要到岗到位,切实负起责任。同时强化宣传,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加强宣传,达到人人皆知。此外,做好小麦重大病虫害的统防统治技术指导工作,切实完成好防治小麦病虫害的药物喷洒工作。 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