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聆听英模的声音——周口市政法队伍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一位英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就是一个榜样。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4月9日,周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举行。

报告会上,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刑科所民警黄龙阁,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亚敏,河南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沈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晓东,荣登2018年“中国好人榜”的太康县司法局马头司法所所长王海峰等4位同志讲述了在各自工作岗位做出的优异成绩和工作感悟。扶沟县公安局民警白杨讲述了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副所长张宁博同志的感人事迹。

英模事迹报告团5名成员以平实的语言、饱满的情感讲述了战友或自身真实故事,展现了我市政法队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

他是打击犯罪、探寻蛛丝马迹的刑侦精英,他肩负着打击违法犯罪的重任,带着对刑事技术工作的满腔热血与激情,追逐着无悔的警察梦,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扫清天下恶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刑科所民警黄龙阁从警10年来,刻苦钻研本职工作,用无悔青春书写自己的警察故事。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法官妈妈”张亚敏,忠诚履职,用女性特有的宽容大度、无私博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办案采取“判决+书信”的新模式,为少年犯点燃新的希望,是孩子们心中的“法官妈妈”。她办理各类案件531件,有力惩罚了犯罪,为被害者、被害者的家庭伸张了正义。

他有一双锐利的眼睛,所办案件犯罪分子无处遁形;他有着忠诚坚强的意志,无论是职务犯罪要案还是涉黑恶犯罪大案,他都能圆满完成任务;他时刻把群众记挂在心上,为帮助群众积极奔走。 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沈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晓东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太康县司法局马头司法所所长王海峰来自基层。22年来,他以所为家,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排忧解难,工作上兢兢业业,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防止民转刑案件百余起,阻止大型械斗百余起,主持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千余起,调解率达100%。 

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副所长张宁博,一名扎根基层的普通民警却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刻,义无反顾地以血肉之躯挺身挡利刃,守卫百姓安宁,保护战友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青年民警忠诚担当、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英雄本色。

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响起。这既是表达敬意,也是一种期待,一种鞭策。

在场的政法干警们表示,要以身边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职业操守。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