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党的宗旨 不忘初心使命 苏中林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通讯员 马素丽 文 图

4月8日,淮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淮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中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霍伟、孟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副主任张凌君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苏中林同志以“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苏中林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明确的几个问题、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为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作了很好的专题辅导报告。通过聆听党课,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苏中林指出,正确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三次伟大飞跃的历史贡献。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