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踏青研学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文/图

风和日丽,春暖花开,又到了踏青赏景、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的好时节。4月9日,周口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七年级、八年级学生走进周口国防园、周口市博物馆开展踏青研学活动。


在周口国防园,学生们通过参观坦克、火箭炮、榴弹炮、高射炮等大型军事装备,感受到了国家的军事强大,增强了学生的民族凝聚力和爱国情怀。

在周口市博物馆,学生们被展厅内的精美文物深深吸引,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并不时将感兴趣的内容用笔记录下来。

“今天的研学活动让我在领略我国国防科技无穷魅力的同时,还让我对周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了了解,获得了丰富的知识与满满的欢乐。”七年级学生闫书畅说。


参观中,不少学生惊叹古代文物的精湛工艺。七年级学生焦紫希告诉记者:“以前总觉得文物是残缺不齐的,但是来到周口市博物馆发现,这里的文物保存得很好,深深的感受到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

“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集纳地,也是一个城市特有的文化名片,组织学生走进博物馆求知,是对文物的守护、文明的传承。”七年级教师刘娟表示,开展踏青研学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知识,还让他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周口文化的厚重,增强了民族自信心。③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