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开展复合肥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张志新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陶宗海

“您好,我是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这是我的执法证。今天,我们委托有资质的法定检测机构,对您经营的建材商品进行抽检,请配合。”4月9日,在西华县大王庄乡一家建材门店进行抽检时,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乡某建材门店负责人黄某如是说。

“好的,执法人员抽检产品质量,是对经营者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我一定积极配合。”该建材门店负责人黄某说。

近日,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各自范围内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对复合肥、掺混肥、水泥、危险化学品、电动车、电线电缆等重要工业产品,食品用包装、容器、食用洗涤剂等食品相关产品,化肥、农机具、农膜等农资产品,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婴童用品、学生文具等儿童和学生用品,开展春季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查无生产资质、无产品检验合格证明、伪造、冒用生产许可、质量认证标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西华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文件精神,制定抽检计划,对抽检种类、数量、时间等具体内容做出明确安排;成立抽检工作小组,对参与抽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抽检流程培训与注意事项提醒;抽检工作由责任股室牵头,局所联动,突出重点,对辖区内复合肥、掺混肥、农膜、建筑材料、洗涤剂等5种产品开展质量监督专项抽查。

西华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抽查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按照抽检分离原则开展,做到规范、公正、高效,对检验不合格产品,将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迅速整改,各项抽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截至目前,该局共抽检复合肥、掺混肥、农膜、洗涤剂、建筑材料等5个产品,共计60余批次,样品已送检。③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