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任富强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4月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合并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暨纠正“四风”工作推进会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区纪委书记王轶、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磊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就“创文”工作,张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创文”动力。在“创文”工作中,各级各单位要有大干、苦干、实干的劲头,增强完成各项“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动力。二要抓住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各级各单位要对照创建手册认真学习,认真完成“创文”的各项任务,选好迎检点位。三要紧盯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主体单位要抓紧时间进行整改,确保补齐各项短板。四要增强要素保障,健全工作机制。要坚持工作例会、督查督导等多项工作机制,提供人员、财力保障,确保各项“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工作,王轶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迅速传达。二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三是深入贯彻,从严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四风”。

就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王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国家安全工作正确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我区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筑牢全区国家安全工作防线。要着重聚焦整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生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共同构筑起全区的“大安全”,奋力开创新时代示范区国家安全工作的新局面。三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着力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用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形势宣传教育,同时突出强化全民安全责任,形成共有共享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到位。要把宣传活动与做好疫情防控、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宣传工作落地落实。②18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