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卫生健康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杜林波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4月9日上午,华耀城街道办事处葛湾行政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川汇区卫健委联合华耀城街道办事处在葛湾行政村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川汇区卫健委机关委员会副书记凌莲花首先组织全体党员以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为主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开展专题党课, 筑牢信仰之基。周口市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合义以《抗联苦斗 华南坚守》为主题讲专题党课。通过学习使大家了解了东北抗联的产生、发展和斗争历程是一部悲壮惨烈、可歌可泣的史诗。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提高居民健康知识储备,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周口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谷鹏磊为在场群众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他结合真实病例,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解了心血管疾病的前期症状、危害以及日常预防等,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讲座结束后,谷医生还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指导他们用药,耐心回答提出的各种健康方面的问题。

      学党史、记初心。现场党员干部及居民还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党章、健康饮食、文明生活习惯等相关知识。到会党员、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知识竞答掀起阵阵高潮。   

健康服务送到一线。由周口市人民医院疾控科副科长周俊珂带队的护理团队还为大家带来了义诊服务,他们以高度敬业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细致周到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和各类疾病现场诊疗,就群众咨询的医疗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义诊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共接待诊疗、咨询90余人,受到华耀城办事处葛湾行政村群众的热情欢迎。②18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