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业社区:社校联合学党史 传承基因心向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4月8日下午,文昌小学组织师生走进建业社区,开展“红领巾、心向党”聆听红色党史活动,一心向党,唱响红歌,厚植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活动中,建业社区居委会委员、团委书记王婷讲解了红色历史人物——吉鸿昌,和孩子们一起感悟“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崇尚理想;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思想;一身正气、公正廉洁的高尚精神;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吉鸿昌精神。红领巾们认真聆听英雄事迹,当宣讲人讲到“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这首吉鸿昌牺牲前写下的就义诗时,孩子们个个热泪盈眶,激发起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此次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贯通起来,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激励孩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争做时代新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业社区牵手文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聆听红色党史活动。”建业社区党支部书记申屠事平感慨地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切身感受到先烈的革命奉献精神和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从中汲取革命营养,培养自身良好品质,让红色精神永驻心中,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争做党的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