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教育体育局:召开中招体育实验考试集体谈话会

来源:

作者:

2021-04-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朱德歌


4月9日下午,川汇区教育体育局召开中招体育实验考试集体谈话会。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组组长许攀主持会议,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进行党风廉政谈话,区教体局分管领导、考试负责人及考务人员、各中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强调,一要切实提高对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这已经成为我们党今后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新常态。教育系统摊子大,事务多,涉及民生廉政风险点多,尤其是体育实验考试更是民生关注的热点、焦点,大家思想上要时刻清醒,态度上要旗帜鲜明,切实打消侥幸认识,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今年体育实验考试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二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首先要知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一个责任体系,既有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责任,也有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既有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也有班子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既要部门各负其责,又要一级对一级负责。只要在这次考试当中有任务的同志,就有相应的责任,大家对此要有明确认识。其次要明责。今天参加集体约谈的是局机关领导班子以及和体育实验考试有关的工作人员。必须清楚,这次考试我们均负有主体责任,一定要加强对体育实验考试有关条例的学习,明确责任所在,根据自己的职责分工,对号入座,搞清楚、弄明白自己究竟要负什么责任。关键要尽责。有权力就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敢担当。各分管局长要加强对考试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每天亲自到考场查看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处理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督促有关工作人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体卫股、仪电站要组织好学生考试,科学合理有序进行。三要切实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加强向参加考试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舆论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公平、公正、诚信考试;做好压力传导,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把这次集体约谈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校班子成员、每一位初中教师;强化监督和问责,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定严肃问责,绝不手软。

会上,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组组长许攀就严肃考风考纪提出要求,区教体局体卫艺股、仪器电教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承诺书,承诺将做好示范表率、坚持挺纪在前、规范考试程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川汇区1.jpg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