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扩面征缴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1-04-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龙

4月9日上午,川汇区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扩面征缴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副区长张兴龙,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法、检分管副职,区直各单位及垂直单位一把手,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针对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从容应对挑战,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勇于攻坚克难、主动作为,自觉肩负起发展经济的重任,坚定发展的信心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务实重干的实际行动取得有目共睹的实际成效。二要紧盯关键点位,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指标增速上取得新突破、在项目推进上取得新突破、在招商实效上取得新突破、在市场主体上取得新突破、在财源培育上取得新突破。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抢工期、抓进度,与时间赛跑;补短板、强弱项,营造良好环境。三要从严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强化落实,提高执行力;强化督查,提高实效性;强化奖惩,提高积极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苦干实干意识,少说多做、力戒空谈,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发展上,在项目建设上比进度,在工作落实上比力度。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发展经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区各项经济指标的落实。

针对扩面征缴工作,会议指出,一是形势严峻,不容松懈。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层层下达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力促扩面征缴工作快速推进。二是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扩面征缴和其他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互为补充、相辅相成;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配合、主动担当。三是定期通报,严格奖惩。区政府扩面征缴办公室每周对各任务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统计,并将完成情况进行通报。领导小组每月召开1次调度会,总结本月扩面征缴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排名靠后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态发言,并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全年综合考评。

会议通报了全区第一季度主要经济目标、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财政收支和扩面征缴工作完成情况。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