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非遗展演进乡村 传统文化更动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明见

4月10日上午,由商水县委宣传部主办,商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水县文化馆承办的“中国·商水‘油菜花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走进商水县邓城镇,吸引了近千名群众观看。

非遗展演展示活动通过非遗实践传承互动、非遗技艺切磋、非遗文创旅游等,集中展示商水县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群众能够近距离地感受中原地区独具魅力的古风神韵,为群众、游客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和认知非遗的平台,激发文化创造力。践行“见人见物见生活”保护理念的重要内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非遗保护进入巩固保护成果、增强传承实践活动的新阶段,使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构建沙河生态旅游带做出积极贡献。

商水县民俗特色节目二鬼扳跤、青铜制作技艺、糖画艺术、龙灯旱船等精彩纷呈,不时引来群众的热烈掌声。麦秸画制作技艺、邓城猪蹄等商水非遗文化项目,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向广大群众呈现出了商水县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展示展演活动使农村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以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韵味,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励群众自觉参与非遗保护实践。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