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公安分局聚焦“四项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21-04-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获悉,自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川汇区公安分局结合实际,聚焦“四项教育”,全力全速全效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教育整顿呈现蹄疾步稳的良好态势。

政治教育突出“全”。该分局采取“晨课+夜校”的模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其教育整顿办公室每周下发一次学习计划,确保“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到位;运用“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晨课”和“夜校”两个时段,“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两个结合,合理统筹学习时间和学习空间,最大限度减少工学矛盾,各支部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每次集中学习不少于2个小时,确保学习教育时间落实到位。

党史教育突出“新”。该分局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全体民警开展党史知识专题党课,前往吉鸿昌烈士纪念馆、黄泛区农场开展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让该分局民警对党史有进一步的认识,内心更加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督促自己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警示教育突出“实”。该分局组织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分批次组织民警参观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多种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使全体民警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和灵魂的深刻洗礼,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明显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

英模教育突出“亮”。该分局持续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启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在全局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张宁博同志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对标先进、对标典型,结合工作职责,带着责任、带着要求、带着感情跟班学习;实现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的转变,把跟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经过1个多月的学习教育,该分局将教育整顿与公安实战紧密结合,坚持以打开路,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打防成效,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该分局共为群众办实事45件,为企业解难题8件,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②9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