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毛庄:群众大会开起来 防骗知识讲起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1-04-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姜大超

为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反电诈的有效宣传,4月10日上午,太康县毛庄镇小新行政村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防新型网络诈骗群众动员会。

“父老乡亲们,通知退款、虚假中奖、汇钱救急、假冒熟人、高薪招聘、刷单返利,这些都是诈骗分子常用的套路。咱们如何防范呢?下面我讲讲‘九个凡是’和‘五个一律’……”毛庄镇宣传委员、副镇长马岩拿着麦克风向村民耐心讲解防诈骗知识。

小新村民张康华告诉记者:“俺村今天每家都来了一个人,开会前都注册了金钟罩。通过马镇长全面、详细、深入的讲解,俺们又知道了骗子的套路和防范方法,以后我们村的人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

“这种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宣传形式很直接、很有效,群众又便于接受,是拉条幅、发传单、放录音、发微信、设置宣传台等宣传形式的有效补充,受到了群众的欢迎。”该镇包村干部陈勇说。

据悉,近期毛庄镇已有许楼、耿楼、叶庄、王隆集等行政村相继召开了这种类型的群众会,起到了非常理想的宣传效果。②9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