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法院:一天一夜蹲守 执结“骨头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4-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刘鑫

“四年了,我的钱总算是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4月2日,孙某从执行干警手中接到7万元执行款后,激动地说。

据悉,2017年2月,王某向孙某借款20万元,经多次催要未还款。鹿邑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王某赔偿孙某借款本息合计23.4万元。

2021年3月29日,孙某向鹿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王某常年外出,有履行能力,却一直躲避债务。在获知王某在郑州市的线索后,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王超带队前往郑州执行。经一天一夜蹲守,成功将王某拘传到案。王超副院长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严重后果。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与孙某联系,当场履行7万元,并商定后续还款计划,表示一定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同时,王某作为被执行人的另一起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

3月底以来,为加大逃避执行打击力度,经过排查,针对被执行人长期在郑州或财产在郑州的案件,由王超副院长带队采取集中执行行动,历时三天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结案5件,并顺利腾空房屋一套。

据悉,鹿邑县人民法院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执行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③6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