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推进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牛天慧

4月10日,项城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推进会。项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晓,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万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金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按照4月8日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6日周口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推进会精神和上级领导的指示要求,结合项城实际,对“迅雷”行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上,万东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项城市反电诈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面临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事业至上,进一步树牢全市“一盘棋”观念,上下齐心、重点牵引、整体推进、全面发力,通过严打整治,坚决防止项城成为全省、全周口电诈犯罪的洼地和输出地被上级挂牌整治,坚决防止发生大宗金额的电诈犯罪重案,坚决防止因电诈犯罪问题引发重大网络负面舆情炒作。他强调,要牢牢抓住“打”这一手,提升综合打击质效,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要牢牢抓住“防”这一手,建立反诈防范体系,及时预警发现潜在受害群众,确保劝阻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被骗;要牢牢抓“管”这一手,开展跨部门联合督导,依法惩治违规营业网点,对非法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人员进行常态化惩戒和曝光,堵住“两卡”源头漏洞;要牢牢抓住“控”这一手,充分利用“科技+传统”手段,建立涉诈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机制,落实联管联控责任,完善重点人员管控机制;要牢牢抓住“拦”这一手,进一步优化完善被骗资金止付冻结工作机制,提升技术反制能力,不断提高资金拦截效果,切实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段晓指出,当前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电信产业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当前主流犯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反诈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打击治理刻不容缓。各单位一定要清醒忧患、提升站位,大打一场反电诈人民战争,通过这次“迅雷”行动,维护好项城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他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齐抓共管,切实提升整体性、系统性,以“压降发案”为根本目标,明确“打防管控拦”任务,落实“三个坚决防止”要求,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他要求,要压实责任,切实提升针对性、实效性,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扛稳成员单位主责主业、落实联席办组织协调责任、明确镇办承担的考核责任,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项城市各镇办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金钟罩”注册情况。项城市各单位、各镇办主要领导,项城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窦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