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小册子”架起信访“连心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3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魏强)“以前反映问题老跑错门,现在看了这本小册子,俺们清楚了啥事该向纪委举报,啥事不该举报,再也不用跑冤枉路了。咋反映问题,一看就明白,很实用!” 昨日,淮阳区大连乡高桥村一村民看了《纪检监察机关群众信访举报指南》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减少群众信访成本,方便群众反映诉求,淮阳区纪委监委编印了《纪检监察机关群众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手册,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有效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宣传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信访举报办理流程、举报注意事项、信访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区纪委监委主动下沉一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借下访之机深入农村基层进行发放,并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进行宣传讲解,加深了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正确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序、理性反映问题诉求,提高信访质量。截至目前,淮阳区已发放《纪检监察机关群众信访举报指南》3000余册,组织宣传讲解16场。

“‘小册子’在宣传‘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体系的同时,搭建起了信访举报‘连心桥’,方便群众举报有关问题线索,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③2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