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听廉政教育课 做廉洁政法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3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兰小文 陈倩玉)“冯组长通过自己亲身查办的3个典型案例,为我们司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司法干警应当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该拿的坚决不能拿。”淮阳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马云超说。

近日,驻区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响应全区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精心准备,认真筛选廉政教育题材,并充分与司法局沟通协调,及时组织司法局全体干警上好廉政教育课。

廉政教育报告会上,冯海燕组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的六个阶段,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伟大历程。同时,结合淮阳区实际,对亲自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指出了司法系统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廉政风险点,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教材,教育广大司法干警要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淮阳区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称,下一步,他们将积极配合政法队伍整顿工作,通过做好廉政教育报告、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职务案件庭审、参观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展、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好整顿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③2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